一統徵信有限公司-電話 一統徵信有限公司-LINE
首頁 > 徵信服務 > 徵信新聞

徵信新聞案例

債務相關

房仲名人涉勾黑幫 暴力討債

【曾伯愷╱新北報導】房仲界名人、現任台北市庶民不動產協會理事長邱太?,遭控涉嫌對同業重利放貸牟利,並與黑幫勾結共組暴力討債集團,對被害人恐嚇、毆打逼債,連被害人員工、友人也遭毒手,警方監控半年後,前天將邱男等六人逮捕,訊後依組織犯罪、恐嚇取財、強盜罪嫌送辦,新北地檢署昨複訊後將邱男無保請回,但限制住居。 警方調查,邱太?(四十二歲)為財經記者出身,後轉戰房仲業,在房仲界頗負盛名,二○一四年他成立太?投資公司,隔年並擔任台北市庶民不動產協會理事長,因深諳房地產業利益龐大,也知近年房產低迷不振,許多從事不動產相關同業資金周轉出現缺口,竟對同業重利放貸,牟取不法暴利。


嗆「對妻小不利」


警方指出,北市一家資產管理顧問公司李姓負責人,兩年前因公司周轉不靈,向邱男借貸四百萬元,李男依約每月須攤付十五萬元,前後還了近八十五萬元就無力再支付,未料竹聯幫和堂、青堂份子,強押被害人至其新莊租屋處,以棍棒痛毆恐嚇:「再不還錢,就對你妻小不利!」 警方調查,去年三月十日,李男湊出一百一十五萬元交付,但仍缺兩百萬元未還。 搶提款卡領5千 邱男持續威脅恐嚇,逼李男須在去年底前還清餘款,隨後黑幫份子分持棍棒前往李男租屋處嗆聲警告,李男驚懼避不見面,隔月邱男竟將被害人公司一名員工押走,逼被害人出面解決。


李男向警方說,去年底和陳姓友人在新北市泰山某處洽談公務,邱男得知,再度教唆黑幫份子前去痛毆兩人,再強行押至一處民宅軟禁,過程中不斷毆打逼迫還債,無辜的陳姓友人屈於淫威,被迫簽下六百萬元本票及一輛BMW汽車讓渡書,黑幫份子還趁機搜括兩人身上財物,強搶陳男提款卡,由小弟到超商盜領五千元抵債。


傷者趁就醫逃離


警方指出,隔天邱男擔心被打到奄奄一息的李、陳兩人有生命危險,要小弟帶他們到醫院就醫,陳男趁隙逃離向轄區警方報案,小弟憂心東窗事發,只好放走李男。 警方獲報成立專案小組,監控邱男長達半年,前晚時機成熟,持搜索票同步在北市、新北等處,將邱嫌及涉案五嫌全數逮捕到案,偵訊時,邱嫌僅承認與李男有債務糾紛,否認涉及重利放貸牟利、教唆黑幫暴力討債等行徑。但警訊後,邱等六嫌全被依組織犯罪、強盜、傷害、妨害自由、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。


蘋果日報